跳到主要內容區

選課常見問題集

問題1:如何查詢課程是否開課?

回答:

步驟1.學校首頁→切換身分/學生入口

步驟2. 選課/點選「開課排課、各類課表查詢」

步驟3. 點選網頁中間「開課清單、課表查詢」

步驟4. 公共查詢平台(下拉式選單)→按「課程查詢」(無須登入帳號) →按「開課清單」→出現查詢頁面

步驟5. 輸入查詢條件( 開課單位 勾選含下層單位) 即可進行查詢

解決方式:單位選「全部」,課程名稱輸入欲查詢課程之關鍵字,進行查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題2:如何查詢「發展性通識」課程(人文關懷、社會科學、自然環保、生活應用)是否開課?

回答:

步驟1~4同上題操作

步驟5.「開課單位」 不用勾選含下層單位,課程名稱輸入(人文關懷、社會科學、自然環保、生活應用)查詢條件,即可進行查詢。

建議開課單位選「全部」,課程名稱輸入欲查詢課程之關鍵字,進行查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題3:為何在我的線上選課「重補修」頁面,點進去沒有開課資料?

回答:

  1. 本學期無該「科目編號」開課資料。(科目編號=課程編號)
  2. 原因:您所欠修之重補修課程之科目編號,與本學期所開設課程之科目編號不同。

例如:欠修課程編號(D-5757)管理學,但目前開課課程為課程編號(D-10683)管理學。

管理學

解決方式:如因課程規畫變動、學分數不同等導致無法線上加選必修重補修課程,請採人工選課方式加課。(請參閱人工選課時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題4:為何在我的線上通識選課「課群加選」,系統呈現重複修課,無法加選第二門通識課程?

回答:

  1. 進修部同學規定通識四大類群每一類皆須修習兩門。
  2. 原因:當某一類群已修畢一次,若欲再選同一類群課程,系統會自動判定重複修課。

解決方式:請確認通識課程是否有重複修課,如確認要加選通識課程,請採人工選課方式加課。(請參閱人工選課時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題5:我要退選我目前課表上的(通識、重補修)課程,為什麼退選完要再重新加選時,在「課群加選」、「重補修」頁面看不到該課程?

回答:

  1. 原因:即時加退選系統尚未重新整理。

解決方式:請登入學生資訊系統,「學生修課狀況」頁面,按「審查」。系統重新整理後,線上選課這邊即會同步更新選課資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題6:我要選的必修重補修課程,人數已達上限,還可以加選嗎?

回答:

  1. 必修重補修課程修課人數以教室容量為限。

解決方式:請於人工選課當日辦理,開課單位會視教室及實際情形,判斷是否同意加選。(請參閱人工選課時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題7:我要選的選修課程,人數已達上限,還可以加選嗎?

回答:超過人數無法加選。

解決方式:請於改選其他門選修課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題8:我要在線上加選其他系的必修課程當作我的外系選修課程,為何在「外系加選」頁面查詢不到該課程?

回答:

  1. 原因:「外系加選」僅限選修課程,不包含必修課程。

解決方式:如欲加選他系必修課程當作外系選修課程,請採人工選課方式加課。(請參閱人工選課時程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題9:我可以選發展性通識課程(人文關懷、社會科學、自然環保、生活應用)當作選修嗎?

回答:發展性通識課程(人文關懷、社會科學、自然環保、生活應用)非選修課程,通識課程學分不計入選修畢業學分

解決方式:請改選其他門選修課程。

瀏覽數: